close
好像……太沉重了?(ヽ´ω`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微風吹拂著窗外的榕樹,樹葉發出一陣一陣的沙沙聲,

Evan靜靜看著筆記本很長一段時間,

然後一言不發的帶著行李走到門外,

走到街的盡頭,

走向他該回的地方。

──幾天後──

Tyler、Craig、Brock、David、Brian、Lui等人坐在車上,

依照往常,他們會大聲嘻嘻鬧鬧,

但這次並不一樣,低落、悲傷壟罩著他們,

他們正趕往Jonathan的喪禮。



David將頭埋進Lui的肩膀,默默無聲的流淚,

「我......不......」Brock泣不成聲,心痛感讓他說不出完整句子,

Brian緊咬住雙唇,因為只要稍微鬆開,哭聲就會偷溜出來,

「別哭了......」坐在副駕駛座的Craig拿出衛生紙,Tyler再把衛生紙遞給Brock,

「謝...謝......」Brock接了過去,用力擰了幾個鼻涕,

Tyler穩穩的把方向盤轉向左邊,

比起其他人,Tyler堅強了許多,

因為他知道,至少要好好送Jonathan最後一程。



「......我們到了,下去吧......」Tyler熄了火,大家陸陸續續的下車,

Brock跨出車門時不小心跌了個倒,Brian和Craig共同扶起Brock,讓Brock站起來,

Brock只是點點頭,他已經哭到說不出話來,

Craig、Brock、David、Brian、Lui走進墓園裡,但Tyler遲遲沒有跨出那一步,

只要再走一步,是不是就承認了Jonathan的死?

「Tyler?」Craig往後看了看Tyler,

「......來了」Tyler的腳停頓了一下,隨後跟上他們,

是的,他承認了。



Luke站在一旁,見Brian一群人到場後,上前打了招呼,

「嘿,你們看起來很不好」Luke向每個人握了握手,

「這種情況誰好的起來,你倒是看起來不錯」David和Luke擁抱了一會兒,

「你絕對不敢相信之前我哭的多慘,四天,整整四天,我都是以淚洗面,你看,我的黑眼圈都跑出來了」Luke比了比眼睛下方,有一圈淡淡的黑眼圈,

「那你應該跟Brock比,他都哭到抽蓄了」Lui把躲在後面的Brian後面的Brock拉了出來,

即使Brock反抗也始終敵不過Lui,硬是被拖到Luck的面前,無處可躲的Brock只好用衛生紙擋住自己的臉,他不喜歡太多人看到他哭的樣子,

「別弄他了,Lui」David輕拍Lui的肩膀,表示現在真的不適合開玩笑,

「抱歉...」Lui放開了Brock,Brock一得到解脫就躲回Brian身後,

「嘿,Evan呢?」Luke忽然發現本最應該參加Jonathan葬禮的人盡不在場,

「不知道,我們聯繫不上他」Tyler朝Luke搖搖頭,在最重要的時候偏偏找不到Evan,

「那該怎麼辦,誰再打給Evan看看」Luke皺起眉頭,他希望至少喪禮上每個人都能齊聚一起,見Jonathan最後一面,

「來不及了,神父要準備開始了」Craig指向神父,他已站在Jonathan的墓前拿著聖經等待所有人聚集到今天的主角身邊,

「......沒辦法...走了」David默默地走在最前頭,

「Luke,我為Evan道歉,他不是有意的」Brian帶著歉意的向Luck說,

「...算了,走吧」Luke邊走邊揉太陽穴,他感覺頭好痛。



全部的人環繞著躺在棺材裡穿黑西裝的Jonathan,

Jonathan看起來就像正在睡覺一樣,只是臉上沒有一絲血色,

看到這幕的Brock忍不住再次哭了出來,一旁的Luke抽出一條白手帕並拿給了Brock,Brock道了謝後低頭擦乾眼淚,

神父翻開聖經開始禱告,Jessica看著Jonathan安詳的微笑,

即使過了那麼多天,Jessica依舊不捨一起長大的兄弟就這麼離開了,

好幾次,她想跳進冰冷的棺材中把Jonathan搖醒,好像這樣Jonathan就可以繼續和他們生活下去,

但這些都只是"想"。



Tyler看見了Evan,他站在墓園外,手上拿著一本書,直直盯著Jonathan,

為什麼Evan不進來?

「Luke,你看外面」Tyler湊到Luck耳旁小聲說,

Luke依言看向外面,而他也發現Evan了,

「......我去找他」

Luke悄悄的繞過眾人,來到Evan面前,

「Evan!」Luke用力的擁抱了Evan,Evan也回抱Luke,

「你終於來了!快點進去吧!」Luke拉著Evan往大家走去,

「Luke......等等...」Evan強迫Luck停下腳步,

「怎麼了?」Luke不得已只好跟著Evan一起停下,

「你看看這個......」Evan把從一開始就拿在手中的書交給Luke,

「Evan,我們沒時間看書了,先...」不等Luke講完,Evan猛的將書本塞進Luke的懷裡,

「看它!我拜託你!看完它!」Evan激動的大吼引來眾人的注目,全部的人都交頭接耳的談論Evan,

「Evan?!他在幹嘛?!」Craig疑惑的看著Evan突然出現在後頭對著Luke大叫,

「Lui,我去看一下,你在這裡不要動」David前往Evan那邊,

「我跟你去」Craig趕緊跟上David。

Luke被Evan給嚇了一跳,Evan瞪大眼睛的一直將書推向Luke,

David上前去把Evan拉離Luke一點距離,

「Evan,冷靜點」Craig安撫著Evan,

Luke沉默了一下,把書拿了過來,隨意的翻了一下,

看著看著,Luke覺得越來越奇怪,裡面的內容全部都是有關Evan的日記,而且第一頁的日期是Jonathan剛認識Evan的時候……

「Evan……這是誰的日記……」Luke顫抖的闔上書本的最後一頁,

Evan猶豫了一下,

「……是Jonathan的…」

Luke睜大雙眼,兩手握緊了拳頭,朝Evan的臉揍了一拳,

Evan跌坐下來,摸著被揍的地方,

「你這混蛋!都是你!都是你害Jonathan死的!」憤怒的Luke把Evan壓倒在地,使勁的對Evan拳打腳踢,Craig和David連忙阻止Luke,

「Craig…David…不要擋他…讓他打……」Evan伸手擦掉鼻血,眼神堅定的看向他們,

「這……」David和Craig互看一眼,他們總不可能眼睜睜讓好友被打,

Luke掙脫開兩人,繼續痛毆Evan,

Jessica跑了過來,看見Luke正在鬧事,大聲叫道,

「你們給我住手!要打給我滾到外面去打!愛怎麼打隨你!就是不准在我弟的喪禮上打!」

Jessica將在地上打滾的兩個人拉了起來,狠狠的各賞兩人一巴掌,

一時之間,沒有任何人說話,

「抱歉…Jessica…一切都是我害的…」Evan全身上下都是髒污,臉上還有被打腫的傷口,再加上一個火辣辣的掌印,看起來令Evan狼狽不已,

說完,Evan看了Jonathan最後一眼,默默的離開墓園,

Jessica等人沉默的走回Jonathan旁,聽神父繼續說完禱告,

將近過了十分鐘,

工人為Jonathan蓋上棺材蓋,拿起鏟子把土壤鏟起覆蓋住棺材,

Jessica看著弟弟被一點一點掩蓋,依舊沒辦法忍耐住淚水流下,

這真的是最後了。



Evan坡著腳走到Jonathan當初和自己坦白的橋上,

「哈…哈…」

他將身子靠在欄杆上大口喘氣,傷口刺激著Evan疼痛不已,

「Jonathan,對不起…我沒發現我對你的感情,對不起…我讓你痛苦那麼久,我……我為我所做的一切道歉…今天早上,我已經把我所有的財產轉贈給了你姊姊,希望這樣能讓你原諒我一點點,我知道,你還在天上那邊恨著我,所以…等我…我馬上…到你那邊補償你」

Evan用盡力氣爬上欄杆,

跳往Jonathan的懷裡。
arrow
arrow

    Me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